譚俊榮攬教青局被炮轟 施家倫:同陳惟蒨、周信余下場好唔同!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4612

時間:2015年12月3日 20:20

12348624_10207153843779839_1214354945_n

教青局長梁勵

教發基金向私校發放資助問題多多,早前鬧得熱哄哄,但今日卻少有議員關心,聽足成日,最後只有直選議員施家倫重錘出擊。對於教青局指審計署揭發的查帳問題,社會應「向前看」,施家倫批評主管部門向前看,但絕不能當無件事發生。事後社文司譚俊榮不但無問責,反而認同教青局工作,相比前山頂院長陳惟蒨、文創基金委員周信余即時被撤的下場,明顯是親疏有別,被民間質疑有包庇之嫌,他又向譚俊榮進言,應用更客觀、科學態度處理同類事件,防止有人胡作非為、濫用公帑,「教育關係到下一代,其身不正,如何教書育人? 」
 
另外, 直選議員梁榮仔就反映非入網私校同樣獲得政府資助,但有學校政府加幾多津貼學費又再加番咁多;直選議員陳美儀關注融合教育的問題,教青局只會俾資助,但學校給融合生的支援卻不足。
 
梁勵回應指,現時全澳有10間非入網私校,只佔15.8%,當中有教會學校也有國際學校,學費從一萬至十萬不等,學校有選擇是否入網,家長也有選擇入讀甚麼學校。如果學生有經濟困難,可向教青局申請助學金。
 
特殊教育方面, 現時全澳有750名融合生,人數增長迅速,除了公立學校,另有29間私校收融合生。年初特殊教育完成諮詢後,當局正起草特殊教育綱要法,在新的體系下會按輕、中、重度分類處理,提供不同層次的支援,但具體有何革新?梁勵並沒有詳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