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瑜:推進高校加強面向葡萄牙等國家推廣宣傳、進一步國際化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7197

時間:2023年12月9日 16:16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代表行政長官賀一誠出席本年度聖若瑟大學高等學位頒授典禮。(相片:新聞局)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表示,特區政府將「積極推進本地高校與外地高校開展聯合培養計劃,加強面向葡萄牙、東南亞國家推廣宣傳,促進高校進一步國際」。

歐陽瑜今(9)日代表行政長官賀一誠出席本年度聖若瑟大學博士及碩士畢業典禮。她在致辭時表示, 特區政府一直大力支持高等教育優質發展,今年本澳多所高校全球排名顯著提升,非本地生源持續增加。當局將積極推進本地高校進一步國際化、加強培育各類科研人才,深化與企業的對接合作。促進形成產學研有機融合發展模式。

聖若瑟大學(來源:聖若瑟大學)

她又指出,聖若瑟大學一直致力推動中國與歐洲國家,尤其是葡語國家在科學、人文和教育方面的交流和合作,並逐步發展成一所以中西文化交融為特色的高等學府,在促進本澳經濟、自然環境和社會服務發展等方面,作出了重要的貢獻。

 歐陽瑜又期望聖若瑟大學能把握澳門的新發展機遇,繼續配合特區政府施政,充分發揮辦學優勢,為「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為推動本澳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培育社會所需的愛國愛澳、德才兼備的高素質人才。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