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車賽道重鋪工程本週六起分階段進行 潘永權:挑選較不繁忙時段施工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3791

時間:2023年08月10日 22:22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組委會協調員、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大賽車組委會基建專責小組組長、體育局處長黃家權,交通事務局協調處代處長程凱健,治安警察局交通廳代廳長馬超雄出席大賽車記者會。

第 70屆格蘭披治大賽車將於 11月舉辦,每年賽事前都會為東望洋賽道重鋪路面,今(10)日大賽車組委會及政府代表介紹鋪路工程。今年鋪路工程將分階段進行,先在八月底完成大部分鋪路工程,再於九月中旬的週六或夜間完成最後一階段。體育局局長、大賽車組委會協調員潘永權稱,該施工安排已挑選較不繁忙時段進行,亦會與交通事務局及治安警察局協調,務求將工程對市民的影響減到最低。

潘永權又指,每年暑假期間大賽車均會進行跑道重鋪工程,考慮到本澳大部分學校將於九月初開學,開學期間道路交通較繁忙,大部份的鋪路的工作將會於八月內完成。

體育局處長黃家權介紹指,鋪路工程將於8月12日(週六)開始,第一階段8月 12 日至17日由加思欄馬路至海邊馬路施工;第二階段8月18日至25 日友誼大馬路由總統酒店至金蓮花廣場施工;第三階段8月 24 日至26 日漁翁街及漁翁彎施工,期間逢週日休息,8月的工程就完成。

到9月初開學後,第四階段工程由9月 16日開始進行摩囉園路段施工,17日休息, 第五階段18 至19日夜間完成水塘一帶友誼大馬路施工,第六階段9月23 日週六完成髮夾彎施工。9月份施工只安排於星期六或夜間進行,務求盡量減少對市民的影響。

黃家權又指,經組委會協調後挑選非繁忙時段施工,即週一至五上午 9:30 至下午 5:30、星期六的工作上午10:00 至晚上8:00,夜間工作安排於晚上8:00 至早上6:00,總施工期為17個工作天。

問到哪個路段對市民影響較大,潘永權回應時指,每年大賽車都會因應賽道重新鋪路,情況每次多少不同,考慮每年道路使用情況及大賽車多年經驗實踐下來,已選擇道路最不繁忙的時間施工,相對而言不會對澳門居民出行有特別大影響,相信選擇在暑假學生未開學時間施工,相對而言會運作更順暢和良好,大部分市民應能理解。

至於有關施工期間的巴士安排,交通事務局協調處代處長程凱健指,會按路面實際需要適當與巴士公司協調,本次工程集中在日間非繁忙時段或星期六封路,工程時間相對短,對交通影響較少,上班上學的市民受影響較少。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

潘永權:相信所有居民都期待大賽車到來

本屆大賽車是疫情三年後三級方程式賽事重臨本澳舉行,多個車隊及車手已計劃來澳,預計今屆參與車手不少於 150名。潘永權相信車手、工作人員及所有居民都期待大賽車到來。

他又表示,現時籌備工作進展順利,局方亦會支持本地車手參賽,本地車手亦踴躍參與甄選賽為大賽車準備。除車迷外,世界不同車壇、車隊都很關注澳門的三級方程式比賽,相信頂尖車手可在澳門具挑戰性的賽道中盡情表現技巧。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