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車逾150名車手來澳 外籍車手僅十多名 潘永權:無閉環計劃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5223

時間:2022年11月9日 22:22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今(9)日表示,當局沒有無閉環作賽的打算,而至今共有150多名各地車手來澳參賽,包括來自歐美、香港及內地等。車手大部分已來澳,當中有十多名外國車手並按衛生局的指引進行防疫工作,「狀態一切都好好」。

被問到目前的外地車手來澳情況以及防疫問題時,身兼大賽車組委會協調員的潘永權表示,目前有150多名各地車手來澳參賽,包括來自歐美、香港及內地等。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

有記者追問到外國車手人數時,潘永權並沒有給予實數,僅表示因今年復辦電單車賽事,故絕大部分外國車手都是電單車車手,約有十多名以及幾名房車車手。這些車手都已經按衛生局的規定進行防疫工作。

日前當局表示或有車手以閉環的形式作賽的計劃,潘永權則表示,目前無閉環作賽的打算。

亦有記者問及門票的問題,潘永權則回應指,未有準備相關資料,但強調與往年相約。

年年賽 年年塞
交局:「相信」賽車期間路面情況與以往相約

交通事務局協調處處長莫垂道表示,大賽車期間,澳門半島主要交通幹道將臨時封閉,並將實施多項臨時交通改道措施,50條巴士路線將調整,而賽車期間路面情況相信與以往相約。

現時賽道附近有三項工程正開展,包括高美士街的路面工程以及孫逸仙大馬路上兩項文化中心黑盒子劇場電網工程和美高梅對出的天然氣管道鋪設工程。

莫垂道表示,該三項工程最遲於14日恢復行車,高美士街以及黑盒子劇場電網工程將於大賽車後復工,而孫逸仙大馬路的天然氣管道鋪設工程,則於明年初一竹月開始相關工程。

第 69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將於下週四至週日 (17-20日) 舉行。

另外,有市民反映高美士街近馬六甲街一段路面一高一低,若恢復行車會有一定的危險性。

莫垂道回應稱,當局計劃未來升高高美士街, 而目前工程只完全一半,故有高低差,臨時恢復通車期間會有路牌及圍欄。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