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日大賽車落幕 預算1.8億 收益約3千萬 潘永權:達到目標及預期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5610

時間:2022年11月20日 22:22

第69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於今(20)日完成全部賽事。大賽車組委會協調員、體育局局長潘永權總結時表示,本屆大賽車預算1.8億澳門元(下同),目前估計收益約為3,400萬元,而四天賽事共吸引約7.6萬入場人次,較過去兩年多。他認為,今屆大賽車有達到目標以及預期,整體運作順暢,有信心往後辦得更好、更理想。

而在今天的東望洋房車大賽中,賽事最後一圈出現嚴重意外,四名車手需送院。被問到四人的情況時,潘永權表示,今日所有送院車手都不需留院,在接受基本治療以及觀察後即可離開,狀況良好;而昨日兩名送院車手,主要是擦傷,並需接受小手術,但完成手術及觀察後均可離院。

大賽車組委會協調員、體育局局長潘永權

至於有數名外國車手因隔離未能出賽,潘永權回應稱,今屆比賽開始後有至少5至6名車手未能出賽,因車手無需向大會提供酒店住址,故未能掌握其具體資料。

他又稱,據悉其中3至4名車手在一間觀察酒店內,但認為此事對整體賽事沒太大影響,又對車手明年來澳參賽意欲充滿信心。

被問到若明年舉辦第70屆澳門大賽車會否舉辦特別活動,潘永權則稱,當局正聽取不同意見,將綜合考慮,強調舉辦賽事目的是希望吸引更多車迷及旅客,至於具體安排日後會適時公布。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