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瑜:鞏固期試行一週 未有條件恢復通關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1043

時間:2022年07月20日 18:18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表示,步入「清零期」後,全民核檢混管樣本陽性數字持續下降,昨日(19)結束的第 11輪核檢錄得僅 2管混管樣本陽性,經綜合研判,認為具條件進入「鞏固期」。「鞏固期」措施將試行一週,如疫情仍然受控,將研究進一步放寬。

她稱,在「鞏固期」內未有條件恢復與珠海的人員正常往來,行政長官昨(19)日帶領相關部門人員,與珠海方面進行了視像會議,也商討了在「鞏固期」後,若澳門已達至動態清零目標,將爭取儘快恢復兩地人員正常往來,使生活回復正常。故此,希望廣大居民配合防疫措施,如非必要儘量留在家中,有助實現動態清零。

疫情若反彈將返回「相對靜止」?羅︰動態研判

有記者關注若「鞏固期」疫情反彈,會否回到「相對靜止」狀態。衛生局局長羅奕龍回應稱,當局不會設具體數字,倘若在鞏固期出現社會面的個案,將分析社區是否存在隱形傳播鏈,再動態研判。期間將維持兩種人群的核酸檢測,控制社會面清零,以免疫情反彈。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