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固期」內散步放狗解禁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1038

時間:2022年07月20日 18:18

(資料圖片)

衛生局局長羅奕龍表示,「鞏固期」的總體原則是,若市民沒有上班需要,不進行跨區活動,但有限度在原區進行散步或遛狗活動,期間避免聚集,並佩帶KN95口罩。市政署將開放16個放狗區域,還有水塘、松山步行徑,氹仔單車徑供市民散步,但會做好人流限制、避免聚集的措施。他強調,在步行徑、單車徑內不能夠跑步及踩單車。市政署管理的祐漢街市、氹仔街市內非售賣維生物品的小販攤檔繼續關閉。

鞏固期內警察不找麻煩? 政府代表各有說法

有記者問及,在「鞏固期」內,警察是否就不會找市民麻煩?治安警行動及通訊處處長馬超雄回應稱,大方向都是必要情況下才外出,「無乜特別情況,應該留在家中」,在不聚集的情況下,才能外出,其他非必要情況,例如「係屋企覺得悶,想出去行下」,這些情況則不建議,亦是不應該。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補充,政府推出的相關批示,其目的並非為了懲罰市民,但希望市民配合防疫工作。如果是故意違法,警方則不得不進行檢控。如果市民有必要外出做簡單運動,是允許的,如到水塘散步。但不允許跑步,因為戴口罩跑步不見得是可行做法,呼吸無法如平時暢順。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