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傳媒踢爆就沒有澄清道歉?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9882

時間:2022年07月2日 23:23

衛生局今日下午六時許,涉嫌虛報一名傷者送院後急救無效死亡,及後傷者家屬委托議員轉告傳媒︰傷者仍然在世,現在醫院救治和昏迷中。直到晚上十點,當局仍未就有關新聞稿澄清及道歉,經本媒報道「踢爆」後,坊間一片嘩然。
衛生局於晚上約十點半才發新聞稿表示,要就有關「報導作出更正」,及向其家屬致歉,並聲稱將盡一切力量為病人提供適切的治療。

但有傳媒工作者指出,衛生局有關新聞稿「十分古惑」,新聞稿當中所謂「更正」的是「報導」,而非當局的消息通報,質疑當局企圖將責任推卸給傳媒。

有關衛生局的新聞稿全文如下:

衛生局就一名男子心臟性猝死的報導作出更正 及向其家屬致以誠摯的歉意

2022-07-02 22:28來源 : 衛生局

衛生局更正:就今(2)日中午12時許, 1名年約60歲據報倒臥龍嵩正街聯輝樓附近的男子,被送到仁伯爵綜合醫院急診部時已沒有心跳,其後經搶救約半小時後,心跳恢復,但情況仍然危險須住院接受觀察治療,並已向其家屬詳細說明情況。

衛生局就事件對病人家屬造成困擾,致以誠摯的歉意!強調將盡一切力量為病人提供適切的治療。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