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大以「內部改革」為由解僱多名本地教師 議員質疑違反就業綱要法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6262

時間:2021年06月25日 16:16

直選議員高天賜

聖若瑟大學有多名本地教師被無理解僱,該批教師質疑校方目的為聘請外地老師來澳任教,故今(25)到勞工局投訴,要求局方作跟進調查。協助該批教師的直選議員高天賜表示,曾與校方開會問及解僱教師之原因,獲回應為「內部改革」,但他認為校方做法有違「就業政策及勞工權利綱要法」中優先僱用本地勞工的原則,勞工局應介入調查。

高天賜又引述該批教師稱,他們曾與校長開會討論和反映校內管理存在之問題,其後他們全部遭解僱,高認為「絕對百分百係秋後算賬」。據悉,校方已經聘請外地教師填補這些職位,當中多是來自外國的教師。

此外,高天賜還透露得悉校內管理存在很大問題,如過界勞工、上司欺凌下屬、教師有不良行為等,表示也將向有關的政府部門反映問題。

今次事件共有9名教師被無理解僱。另有3名自行離職的教師,有指是因受到上司的欺凌。相關人士已獲應得之解僱賠償。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