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不推措施鼓勵員工接種疫苗

即時報道

文:記者西西子

網址:https://aamacau.com/?p=75312

時間:2021年06月6日 21:21

澳門明愛總幹事潘志明今(6)受訪。

澳門明愛總幹事潘志明今(6)受訪表示,明愛不會推措施鼓勵接種疫苗,而是希望員工能「由心出發」主動接種疫苗,以保障自己及他人,又稱無須制定指引員工也會自行避免前往具風險地區。他亦認為若BioNTech疫苗接種年齡降至12歲是好事,倘能讓學生在校內接種則更為方便。

問及會否推措施鼓勵轄下機構員工接種疫苗,潘志明表示不會,由員工按自己健康情況選擇是否接種。他又稱,明愛作為社服單位希望與整個社會共同做好疫苗接種工作。最近廣東地區疫情加劇,傳媒關注明愛是否會出指引要求員工不要前往有關地區,潘志明回應道與同事傾談過程中都了解到他們有些都放棄了原本的出行計劃,未有前往相關地區,潘志明相信轄下員工甚至社服界人士都有保障自己及他人的意識,因而無需制定指引同事都會做好防護。

談及衛生當局初步認同BioNTech疫苗接種年齡降至12歲,潘志明認為是好事,他指出降低接種年齡至12歲有數據支持,而且鄰近地區也同樣作出降低年齡建議。他又稱,倘當局落實降低接種年齡,提供校內接種或可方便學生。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