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早10時起往返粵澳人士 須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報告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5321

時間:2021年06月7日 12:12

經關閘出入境人流多,攝於本年3月。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今(7)上午表示,因應廣東省疫情變化,自明天(8)上午10時起,所有往返廣東與澳門的人士,須持有48小時內作出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同時,由廣東進入澳門的澳門居民,如果未能出示有效核酸報告,須立即接受檢測,並須等候檢測結果,沒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非澳門居民則不允許入境。自機場入境的旅客核酸檢測要求不變。

針對澳門居民的衛生防疫要求和措施 (來源:應變協調中心)

珠海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亦發佈消息指,根據疫情防控需要,經珠澳聯防聯控機制協商一致,自明天上午10時起,對經珠澳口岸出入境人員需持有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調整為出入境人員需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應變協調中心在其新聞稿又指出,當局會根據最新疫情調整各種防疫措施,不排除將來要求往返廣東至澳門的人士需同時持有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證明。

應變協調中心再次提醒公眾,自 2021年6月6日下午6時起,所有在入境前14天內曾經到過廣東省廣州市荔灣區、海珠區、越秀區、番禺區、南沙區,或佛山市南海區、禪城區的入境人士,須按照衛生當局的要求在指定地點接受14 天醫學觀察。

14日內到過廣州或佛山須於今日下午6時前完成核酸檢測

應變協調中心今凌晨發新聞稿指,已即時將14天內曾到過廣州或佛山的在澳人士健康碼轉為紅色,並向他們發出短信,要求前往位於仁伯爵綜合醫院、鏡湖醫院和科大醫院的核酸站進行病毒核酸檢測,上述三個病毒核酸檢測站將通宵開放,所有人士必須於今天(7日)下午6時前完成檢測。未能依時完成者,如無合理解釋,將要求在衛生局指定地點進行14天醫學觀察。完成核酸檢測為陰性者,健康碼將變為黃色,所有人士都需要進行自我健康管理,直至離開廣州或佛山達14天為止。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