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籲已康復感染者伸出援手 支援院舍照顧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7048

時間:2022年12月22日 17:17

澳門明愛總幹事潘志明。(資料圖片)

澳門明愛總幹事潘志明今(22)日下午呼籲市民若有願意,特別那些感染後已康復的市民,可以加入支援院舍或甚至協助入了方艙的院友之個人照顧。

潘志明在社交網站發貼文稱,這兩周正是疫情進入高峰的日子,相熟的朋友、同事可能都會感染。現在明愛院舍的長者、殘疾人士及員工也有不少染疫,「照顧壓力非常大。」若有市民有願意作為生力軍(特別那些已康復的朋友),可以加入支援院舍或甚至協助入了方艙的院友之個人照顧,請致電:63302692或WhatsApp 66888240。(電郵:[email protected])

他又呼籲市民在水深火熱的時候發揮守望相助精神,齊心協力,讓澳門順利渡過疫情帶來的艱難時刻。

社工局局長韓衛昨(21)日受訪時表示,希望受到感染、身體狀況穩定或者沒有病徵的員工返回院舍,照顧受到感染的院友。

他又稱,現時本澳已有九成院舍受到疫情影響,對服務構成較大壓力,雖此等情況都局方預期之內,惟若院友若得不到員工照顧,將有即時危險。他亦呼籲,日間設施、社服單位的人員支援院舍。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