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延長非高等教育學校假期至1月9日復課 高校線上線下授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7045

時間:2022年12月22日 16:16

教青局公佈非高教教育學校由即(22)日延長假期至明年1月9日先復課。

教青局表示,在經聽取衛生部門的意見,為避開疫情高峰,減低學校同時間出現大規模疫情的機會,局方已協調全澳非高等教育學校由即日延長假期至明年1月9日先復課;而高等院校將按原計劃進行授課,並可按線上線下方式進行教學活動。

教青局於今(22)下午二時許發新聞稿公佈有關措施,在非高等教育學校方面,在1月3日至6日期間,學校應為特殊教育、幼兒教育、小三及以下年級和特殊教育有照顧需要的學生提供友善措施,有需要的家長可向校方申請,獲校方批准的學生可於上述期間回校;倘學生為紅碼、發燒或出現呼吸道症狀不回校,黃碼學生亦應盡量留家照顧。

有關於高二、高三年級同學,教青局表示,若這兩年級的學生倘因必要的考試任務(尤其公開考試),有關師生可於1月3日起回校進行考試及相關的教學活動,但須暫停不能全程佩戴口罩的活動,校內考試應盡量延期舉行。倘學生為紅碼或黃碼,學校應以分時、分室等方式為學生創設應考條件。

教青局又表示,自年1月3日起回校的學生及教職員,每天上學或上班出門前完成快測並在「澳門健康碼」申報,學校可提醒家長協助和檢查學生進行檢測情況,新一批快測套件將透過學校在假期後向學生及教職員派發。

局方又稱已制定相關的具體指引,並同步聽取教育團體和學校的意見,修訂完成後會正式向各校公佈。

教青局(資料圖片)

在高等院校方面,教青局表示,具條件的高等院校可臨時調整教學安排,包括:彈性處理學生考試及缺勤情況,在2023年1月至新春假期後一至兩周以線上線下同步方式進行教學,具體安排以各高等院校通知為準;同時自本月28日起,高等院校師生須於返校參與面授課堂或考試當日,於出門前進行快速抗原自我檢測並在「澳門健康碼」申報,高等院校師生可透過“快速抗原自我檢測試劑供應澳門居民計劃”自備抗原測試套件。

教青局又表示,內地普通高校聯合招收澳門保送生考試暫按原計劃於1月7日舉行,按相關高校的要求安排線上或線下考試,具體的防疫要求,呼籲考生留意有關公佈。

局方又稱將與衛生部門「動態」研判疫情的發展,視乎實際的情況對停課標準及師生快速抗原檢測措施作出必要的調整,將適時向公眾公布最新資訊,並會預留充足時間讓家長和學生準備。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