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明愛發起籌款 以援助土耳其及敘利亞地震災民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8617

時間:2023年02月9日 22:22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北部發生地震,造成大規模傷亡。(來源,國際明愛網站)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北部交界處在當地時間本週一(6日)清晨發生黎克特制7.8級強震,為該區域百年來最大地震,當天下午又發生了規模7.7級的強烈餘震。據外媒報導截至8日下午,兩國災區死亡人數已有超過9000人喪生,由於許多建築物倒塌,仍有大批民眾受困瓦礫堆下。

澳門明愛表示,由於災情非常嚴峻,災民迫切需要帳篷、庇護所、食品、衛生服務等人道主義援助,因此,緊急呼籲本澳各界人士關注土耳其及敘利亞的災情和伸出援手,支援土敘兩國受災民眾的人道主義需要,為他們送上一點溫暖和慰藉,協助他們度過目前困境,盡快重建家園。

澳門明愛所收集的善款將會透過「國際明愛」轉交「土耳其明愛」及「敘利亞明愛」購買所需物資以幫助災民。

澳門明愛又指,市民可透過以下銀行存入其帳戶作出捐款,包括:

—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

180101207861887(澳門幣)

180111238446328(港幣)

中銀e道澳門專項捐款—「支援土耳其及敘利亞地震災民」 (Support Turkey & Syria)

— 中國工商銀行(澳門)

0108000100000789039(澳門幣)

工銀澳門流動銀行-國際版之澳門專項捐款—「支援土耳其及敘利亞地震災民」 (Support Turkey & Syria)

— 澳門國際銀行

10212-100237-7(澳門幣)

— 華僑永亨銀行

305286-101(澳門幣)

305286-100(港幣)

— 滙業銀行

02016-000393-1(澳門幣)

此外,市民可透過澳門明愛網上捐款、中銀e道專項捐款及工銀澳門流動銀行專項捐款作出捐款。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