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紓緩非自願失業人士生活壓力 社工局推出十周短期食物補助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7108

時間:2022年05月12日 20:20

明愛明糧坊短期食物補助服務。(來源:明愛)

社會工作局推出「非自願失業人士短期食物補助計劃」,以紓緩非自願失業人士的生活壓力,獲批人士可獲得為期10個星期的短期食物補助;若有需要,可在12個月內申請續期1次。申請人可於2022年5月16日至12月31日期間前往澳門明愛明糧坊的4個服務站遞交申請文件。

社工局今(12)晚發新聞稿指,局方已委托澳門明愛「明糧坊-短期食物補助服務」開展「非自願失業人士短期食物補助計劃」。

社工局表示,該計劃的對象為自2020年1月1日起失業並且已領取社會保障基金所發放的90日失業津貼後、「現時仍處於非自願失業狀況,而且目前沒有領取社會工作局的援助金、社會保障基金的養老金及殘疾金的人士。

現時「明糧坊-短期食物補助服務」對像為低收入及有需要人士。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