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階段場所碼須於5月內完成張貼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7103

時間:2022年05月12日 19:19

第一階段推行的「行程記錄」場所碼設置已於今年1月完成,身份證明局今(12)日表示,考慮現時社區中仍有一些場所類別具風險但未納入第一階段中,因此現需開展第二階段的場所碼設置及張貼工作;有關場所碼張貼工作須於今年5月31日或之前完成。

社團及財團屬下可供聚會或活動的會址及場所是屬於第二階段的指定場所,身份證明局作為負責協調及監察的實體,將以信函或短訊通知上述社團及財團登入指定系統進行登記。社團及財團亦可自行透過連結辦理登記手續。

場所碼

身份證明局在核實場所資料後,將於下一個工作天以短訊方式發送下載場所二維碼的平台連結和帳號予場所聯絡人,場所聯絡人可通過連結登入帳號並下載場所碼。有關場所碼張貼工作須於2022年5月31日或之前完成。

近3萬場所已張貼場所碼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第二階段場所二維碼的設置及張貼工作主要包括:議員辦事處、電訊業客服門巿、社團或基金會屬下可供市民聚集或活動的場所、法律服務事務所、會計事務所、便利店、包裹領取店、外賣店、職業介紹所、電台、電視台,以及公營事業機構的對外場所(如水電媒)等。至目前為止,全澳近3萬個場所已張貼了場所碼。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