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名市民獲得明愛照顧者證書 潘志明冀更多長者可居家安老

即時報道

文:記者小聚

網址:https://aamacau.com/?p=82329

時間:2021年12月11日 23:23

澳門明愛總幹事潘志明於由明愛家居護養暨照顧者支援服務主辦的「2021照顧者培訓課程」結業禮致辭。

澳門明愛家居護養暨照顧者支援服務主辦的「2021照顧者培訓課程」於11月13完成並於今(11)舉行結業禮。澳門明愛總幹事潘志明表示,希望該課程可以讓更多市民協助家中長者於家中安老。

據明愛介紹,學員在課程期間由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教授長者常見的疾病、飲食營養的知識;認識失智症、物理治療運動、輔具使用及扶抱技巧、情緒處理、日常照顧技巧、基本醫療用品的操作以及普及本澳的社區資源等。明愛指出,在原居安老的政策下,照顧者如能學習日常照顧技巧、普及常見疾病的基本知識,在照顧有需要的家人時,可以將課程中的知識及技巧加以應用,從而減輕照顧過程的焦慮及壓力,從而提升在家安養的生活質素。是次課程參加者共28名,出席率達80%或以上,且考核合格的共有18名。

澳門明愛副服務總監鄭月嬋(左)與學員合影。

潘志明總幹事在致辭時稱,若長者能於熟悉的家中安老更為理想,而該課程可讓照顧者學習基本的知識。在學習期間,照顧者亦能反思在作為照顧者同時如何在被照顧者身上得到支持,做到相互支持。

潘志明又希望該學課可以進一步推廣、更多人參與,讓居家安老政策得以實踐。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