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口罩供應主要來自內地 衛生局︰兩重環節保障質量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3298

時間:2020年08月5日 19:19

有傳媒指出,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近日抽查口罩,發現約27%的產品不合格,問及澳門當局如何監管口罩質量。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回應稱,澳門市面購買到的口罩會有兩重保障環節,首先進口商和分銷商要將口罩引入澳門,需要向海關報備。根據產品安全法的規定,所有入口商、分銷商需採取相應措施以確保所銷售的口罩的安全性。而經濟局會定期巡查監管市面出售口罩,包括聯同衛生局和消委會巡查,保證澳門市面銷售口罩供應情況和質量。

羅奕龍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特區政府從全球超過15個國家和地區購買口罩,包括中國、越南、葡萄牙、匈牙利、印尼、澳洲、德國、瑞士、加拿大、秘魯、荷蘭、俄羅斯、西班牙等。澳門的疫情開始初期,由於內地疫情嚴峻,當時口罩的供應主要來自外地;而現時全球口罩供應緊張,口罩供應則主要來自內地。至目前為止,口罩保障供應計劃總共售出逾1.16億個口罩。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