氹仔金寶來借用作隔離酒店 昨九名往返港澳船員登岸休息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3295

時間:2020年08月5日 19:19

旅遊局公共關係處處長劉鳳池表示,特區政府由今日起借用氹仔金寶來酒店作醫學觀察指定酒店,可提供 450間房間,同時將借用位於司打口、可提供 46間房間的英京酒店,為往返本澳及香港貨船上登岸的船員提供休息。

劉鳳池表示,英京酒店位置靠近貨船靠岸常用的南舢舨碼頭,經衛生局人員視察,符合衛生防疫要求,相關船員登岸後,將採取閉環管理,而英京酒店只供船員休息之用,不會安排醫學觀察人士入住。

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有關往返澳門和香港貨船而需登岸的澳門船員,涉及5間貨船公司、共42名船員,他們可以選擇不上岸留在船上,而昨日首日實施閉環管理,共有9名船員上岸,其他船員則留在船上。

她又表示,8月3至4日需接受醫學觀察人士共新增165人。截至昨日,累計醫學觀察人士有10,118人。現正進行醫學觀察人士有1,195人,在指定酒店1,182人,在漁船13人。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