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珠海免隔離申請踴躍 衛生局呼籲市民按需要申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2528

時間:2020年07月6日 19:19

入境珠海免隔離措施名額增至每天3,000個,由今日起,獲豁免隔離人士的活動範圍擴至灣區九市(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及肇慶)。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有關措施推出初期相當踴躍,但直至四、五天前申請數字已回落。今日新措施推出後,申請數字再度踴躍,但相信過幾天申請更容易,他強調若澳門和廣東省疫情維持現時水平,措施不會突然停止,呼籲市民不需要太心急,按實際需要申請。

羅奕龍稱,入境珠海豁免隔離有效期為7天,在期限內可多次往返進出關口,而進入珠海後的14日內可於大灣區 9個城市活動,其後逗留於內地滿 14天後可到省內其他城市活動。

另外,本澳氹仔客運碼頭往返香港機場特別渡輪服務至本月16日,旅遊局公共關係處處長劉鳳池表示,暫時未有延續服務的計劃,但會密切關注有關訴求。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