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籍孕婦離澳回鄉後染疫 衛生局料屬菲律賓感染個案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2525

時間:2020年07月6日 19:19

 

一名29歲菲律賓孕婦於6月18日離開澳門後,7月2日在菲律賓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當局與菲律賓政府聯繫得知,患者在菲律賓南部城市確診,但暫時未知確診城市,菲律賓當局會再進一步回覆本澳。

梁亦好解釋本澳未有公佈有關個案原因,主要是由於是從媒體報道得悉,本澳至今仍沒有收到世衛和菲律賓衛生當局通報,目前仍需待菲律賓當局提供更多資料,包括在本澳的活動軌跡等。

梁梁亦好又引述菲律賓馬拉古桑市市長日前發聲明稱,這名女患者6月18日由澳門乘坐菲律賓航空 PR353航班抵達菲律賓首都馬尼拉,6月18日至6月21日在馬尼拉酒店居住,並於6月22日抵達達沃市,同日下午返抵馬拉古桑後,隨即被送往隔離,6月29日接受病毒檢測,7月2日證實對病毒呈陽性確診,又稱患者沒有出現病徵。至今未知患者的感染途徑。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補充,目前菲律賓累計確診4.4萬例,單日新增2,000多例,當地感染情況有可能被低估。從疫情整體分析,澳門很少見到單獨個案在社區出現,再加上潛伏期常見是2至7日,認為患者在菲律賓感染的可能性高。當局會聯絡患者,分析在澳門生活軌跡,以加多一重保障。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