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居民來往澳珠人次飆升逾六成 衛生局︰不排除居民入境須醫學檢查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9421

時間:2020年02月28日 19:19

(資料圖片)

衛生局局長李展潤表示,近日經內地入境本澳數字呈上升趨勢,澳門居民出入境人次由上週至今上升 66.4% 。當局再次呼籲如非跨境上班等必須活動,就請不要進出內地,否則對澳門和珠海雙方的防疫工作均不利。倘若發生澳門居民因進出內地而染上疫症,政府不排除要求所有從內地入境的澳門居民也要接受6-8小時之醫學檢查。

李展潤再次強烈呼籲市民和旅客不要鬆懈,如非必要勿往來澳珠兩地,若果必須前往內地,一定要做好高度防護措施,包括佩戴口罩,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不要參加聚會、餐飲等活動,將感染的風險減到最低。

有傳媒問及關閘口岸通關時間會否恢復正常,治安警察局行動及通訊處處長馬超雄稱,須視乎疫情發展,才能決定何時恢復正常通關時間,現階段警方仍呼籲市民減少往返內地。此外,警方強調,旅客不論以任何方式入境澳門,包括步行或自駕等,只要是14天內曾到高發地區,就必須安排往檢查站接受醫學檢查。

馬超雄又表示,昨(27)日來自高發地區入境的旅客共有2,460人被送往臨時醫學檢查中心,有 378名旅客不願受檢而返回內地,有 1名澳門居民因每日有多次不正常往返內地需要作醫學檢查。另外,有 6名澳門居民因 14天內曾前往韓國需要接受家居觀察,有 1名澳門居民選擇入住指定酒店接受觀察。

donation-ad

昨日本澳各口岸出入境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