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設口罩生產線供應澳門及大灣區? 廠商冇消息 李展潤︰我哋都搵唔到佢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9428

時間:2020年02月28日 20:20

政府早前稱透過本地團隊在內地設口罩生產線供應本澳門大灣區需求。有傳媒問及生產口罩的時間表,衛生局局長李展潤回應稱,製造口罩的企業近期均沒有消息,「我哋都搵唔到佢」,但當局會繼續在全世界採購口罩,政府部門人員若果需要使用口罩,將由政府部門統一安排。

至於政府將於下週一 (3月2日)公佈第 5輪口罩保障計劃,李展潤表示,經濟財政司範疇人員、本澳商人及身處外地的澳門人都不斷協調政府採購口罩,他希望市民放心,對於本澳口罩存貨尚可供給到何時,李展潤亦稱無法預計。

另外,有記者問及若果4月復課,口罩存量可否應付屆時需求,李展潤回應稱,「開得學個供應應該唔會咁緊張,我哋無理由喺疫情嚴重嘅時候開學」,他相信如果有條件復課,口罩需求應該會減少。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