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武漢不明原因肺炎 本澳預警提升至中度風險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154

時間:2020年01月5日 19:19

衛生局今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公佈當局應對武漢不明原因肺炎情況。衛生局局長李展潤表示,因應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發展情況不尋常,加上武漢與本澳有緊密的人員來往,根據第78/2009號行政長官批示,本澳突發公共事件的預警及警報系統,將本澳應對武漢不明原因肺炎預警級別提升至第3級,即中度風險,他強調提升預警級別主要是加強各部門的協調配合,做好各項準備工作,在本澳、香港以及珠海等鄰近地區都沒有出現疫情。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李偉成稱,目前共接獲5例武漢不明肺炎的懷疑個案通報,其中4例已確診為流感或普通感冒等病毒感染,最新1例是1名44歲的本澳女性,10日前曾到武漢旅遊,回澳後出現發燒和輕微的上呼吸道症狀,所有檢測均呈陰性,亦沒有出現肺炎症狀,目前情況良好,他強調個案並不是確診病例,但為安全起見,患者將留在隔離病房直至症狀完全消除,或者找出其發燒的原因為止。

李偉成又稱,除了在山頂醫院急診啟動嚴格的分流措施外,各個隔離設施已準備就緒,確保有充足的床位、抗病毒藥物和人員應對可能出現的情況。

李展潤表示,政府多個部門今早召開跨部門會議,討論和評估武漢不明肺炎疫情對本澳公共衛生的風險,以及本澳的防控措施。會議中認為武漢與本澳交往頻密,澳門公共衛生存在中度風險,要求各部門加強協調,與公私營實體做好各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減少事件對澳門的影響。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