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社促專門立法前應擱置「600億基金」公眾諮詢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159

時間:2020年01月6日 18:18

政府擬今年6月就設「600億基金」展開公眾諮詢,新澳門學社今日到政府總部遞交請願信,促請特首賀一誠儘早說明新成立「公共資產監督規劃辦公室」的具體職能及其分階段任務,並加快推動專門立法監管公共資本企業及自治基金的進度。而在專門立法之前,政府應擱置「600億基金」的公眾諮詢,以及停止再生成其他公共資本企業和自治基金。

學社副理事長蘇嘉豪表示,政府當務之急並非就基金公司展開公眾諮詢,而是應加快監管公共資本企業的專門立法工作,讓公眾對有關公帑運用及監督重拾信心後,才對新的投資計劃從長計議。

蘇嘉豪又批評,前任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曾承諾分為「內部指引」和「提案立法」兩階段工作,前者正由財政局草擬公共資本企業對外公布資料指引,提升營運資料及財務狀況的透明度,然而不具強制性,況且該指引亦未能按承諾於去年內公布;而後者即專門立法則最為關鍵,不過經在立法會多次追問,政府也顯然未兌現於去年啟動事前諮詢的承諾,相關立法進度停頓。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