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朝暉: 職業司機話題敏感 供求研究需審慎處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3599

時間:2019年05月10日 14:14

人才發展委員會正開展職業司機供求研究。人才發展委員會秘書長蘇朝暉受訪時表示,職業司機的供求研究工作自去年年底一直進行中,初步研究指出,職業司機行業內細分為不同工種,包括送貨司機、跟車司機等,每一細分工種的供需情況與工資待遇各異,但整體職業司機供應比需求少。他又指並非單純輸入職業司機就可解決問題,需要業界及社會對相關措施有信心及有足夠透明度。

蘇朝暉又稱,職業司機話題敏感,需審慎處理,因不僅是涉及數據多少、足夠與否的問題,社會與業界亦關注政府的任何決定,希望透過各種分析、向社會各界作出客觀透明的報告。他說,目前正研究職業司機工資待遇是否相對不吸引,以致投入意願不高等。最終能否達成共識,需要進一步討論,目前未有公佈的時間表。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