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租東亞樓 600宿位丟空  科大「袋住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485

時間:2014年08月19日 14:14

_DSC0641

澳大舊址學生宿舍前日被踢爆已秘密瓜分,高教辦連日來急撲火,免為尋求連任的崔世安添煩添亂。蘇朝暉今日再現身電台解畫,他解釋,科大每月94.9萬的租金,並非高教辦決定,是其他部門參考政府一般租值計算。對於外界質疑「不牟利」的科大扣除租金後無本生利,每月淨賺近百萬,他相信科大只會用在教育用途,不會要求科大將盈餘歸還政府。他又強調,科大「肯定係」非牟利機構,否則不可能獲得政府臨時借用地方。

蘇朝暉補充,科大原本申請1000多個宿位,但行政手續需時,部分學生已安排其他宿舍,現時僅需300多個。至於空置的600多個如何處理?會否造成浪費?他稱,理工現時獲得300多個宿位,旅院則有100多個,兩間院舍的宿位已足夠,不需要用到科大剩餘宿位。當局會與科大再溝通,決定如何處理剩下的600多個宿位。

有關澳大舊址其餘部分如何分配,高教辦會分析各間院校的需求,尤其校園的人均面積、院校將來發展所需空間等,將在短期內提交報告。被問到會否再公開諮詢,蘇朝暉重申政府已有一套程序處理。早前私立澳門城市大學亦證實,已向政府申請使用澳門大學舊校區。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