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盡來論】澳大舊校園使用疑利益輸送

即時報道

文:仇國平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489

時間:2014年08月19日 15:15

仇國平

澳門大學政府與行政學系副教授仇國平

 

// 澳大舊址學生宿舍日前被踢爆已秘密瓜分,高教辦主任蘇朝暉今日指,科大以低於市價的每月94.9萬的租金租下1,000個宿位,是由其他政府部門決定。// (節錄新聞內容 )

然而,現時氹仔區住宅兩房單位月租约九千,為何政府不以此為定價標準? 是否私相授受? 再者,科大有權決定補貼學生, 但政府為何又要補貼科大? 這是公共行政的衡工量值概念,不容輕易推翻。另外,現時現時氹仔區住宅兩房單位月租约九千,以每房住兩人計算,科大以市價每張床位2000元租給學生,卻以低於市價的水平從政府把宿舍租過來, 這等於津貼科大謀利,非常很不合理。

// 對於外界質疑「不牟利」的科大扣除租金後無本生利,他相信科大只會用在教育用途,不會要求科大將盈餘歸還政府。他又強調,科大「肯定係」非牟利機構,否則不可能獲得政府臨時借用地方。//

既然科大被視為非牟利機構而獲得宿舍,為何其他非牟利社團不能獲同樣優待? 是否利益輸送? 政府有需要公開文化,以及向公眾諮詢舊校園未來使用方法。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