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戶反映聘外僱制肘多 職業司機難請人 賀一誠︰不應用同一把尺量度所有企業

2019特首選舉新聞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5462

時間:2019年08月12日 19:19

特首候選人賀一誠今日到十月初五街一帶視察該區商戶經營情況。有商戶向賀一誠反映聘請外僱制肘多,例如老闆安排僱員到旗下另一間分店幫忙會被視為過界工作。職業司機難請人,自己已經85歲,若非妻子禁止駕駛,他亦想自己做埋送貨司機。

賀一誠隨後受訪時表示,明白中小企聘請外僱受限多的問題,如同一持牌人調動外僱人手卻遭當局罰錢。大企在外僱方面的困擾不大,因為公司越大,分工越細,反而是外僱佔比較少的中小企問題卻較多。他表示,政府要扶持中小企並非是在執法上彈性處理,而是要建立好制度,定義好何為「過界」。

賀一誠說︰「同一公司是否應將工種分得咁細呢?唔通個個人係無嘢做,又唔可以去幫得其他人手?」他希望勞資政三方透過社協協調,實事求是,互相體諒。「呢個唔係面對大企業,大家唔好將一把尺去度晒所有的企業,分開出來,我想大家都可以諒解。」他說,中小企亦是澳門經濟的主要命脈,如果再不保護好這個命脈,澳門只剩下六間博企的話,澳門的經濟發展會變得不是很健康。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