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染病論壇漏請居民 譚俊榮:點會係閉門造車?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8937

時間:2016年04月1日 22:22

IMG_0427

衛生局今日舉辦2場傳染病論壇,邀請立法會議員、醫委會委員、各個醫護團體及高校代表出席,但獨獨漏了傳染病大樓附近居民。社文司長譚俊榮否認對論壇對象有篩選:「咁多醫委會委員、立法會議員、傳媒朋友係度全程聽住,點會係閉門造車呢?」他指論壇由衛生局統籌,對公眾及傳媒開放,相信市民有足夠渠道接收資訊。

衛生局長李展潤就辯稱,論壇並非單純討論傳染病大樓,而是探討傳染病的防治工作,論壇主要面向本澳的醫護團體,讓醫護人員了解防控工作。他強調公眾可通過傳媒了解論壇內容,未來亦會將這些資料上載至網站供公眾查閱。

IMG_0409

公開環評? 衛生局玩彈弓手

山頂新傳染病大樓涉及大規模挖山,衛生局隱瞞公眾「斷正」,之前籌建辦公室主任曹國希低調承認要「挖一些山」,又在電台節目中公開承諾一個月後會公開環評報告, 但李展潤今日回應時就沒有那麼堅定,似是想「縮沙」,「呢個呢…… 我哋真係要研究吓。」

至於這項工程的具體規劃何時才能公開,李展潤表示,設計公司同意公開大樓的初步外貌,將會在短時間內公開模擬圖。但由於現時正按不同部門的意見修改圖則,模擬圖與大樓最終方案可能有出入。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