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染病大樓挖山避開城規會 羅司:以前嘅事我唔清楚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8564

時間:2016年03月23日 20:20

IMG_9900

山頂傳染病大樓計劃涉及大規模開挖山體,社文司及衛生局由始至終絕口不提,有瞞騙公眾之嫌。記者總算在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身上問出答案,羅司指環保局正就有關計劃進行環評,至於2010年的街線圖是否准許挖山,為何街線圖已失效衛生局毋須重新申請,羅立文就指這是他上任前的事,無法評論具體個案,著記者向相關部門查詢。

他又表示,傳染病大樓是在城規會成立前展開,《城規法》亦沒有寫清楚政府工程必須交上城規會。但如果公共工程涉及重大爭議,又是否應重新考慮交城規會討論?羅立文很真心的說:「傳染病我唔識。」被問在北安工業區閒置地將興建的新政府大樓,他承諾會照行程序交上城規會。

翻查《城規法》,沒有一項條文訂明政府工程可以獲得豁免。之前氹仔舊街市、黑沙警犬訓練基地等公共工程也有送交城規會,究竟哪些項目可以獲得豁免?標準又是甚麼?當局暫時未有給出明確答案。

 

 

【選址爭議】
愚公移山 官方帶頭闖關!
衛生局隱瞞市中心大規模開挖山體
https://goo.gl/0nb62t

專業傲慢
郭昌宇:新傳染病大樓無折衷方案!

https://goo.gl/Zypj2T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