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外就醫全包無上限? 衛生局:無可能全送到美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6294

時間:2016年01月22日 23:23

IMG_6156

早前政府受壓極速為一位癌症女童購買400萬未上市標靶藥療程,衛生局長李展潤今日終回應事件,指局方一直有跟進女童情況,包括送到香港接受骨髓移植手術。送外診治委員會每周都有開會,衛生局是在12月底才接到香港醫院來信,指有關藥物已獲得配給,不認為申請審批緩慢。 去年有約3千名病人送外就醫,病因包括腫瘤、心血管疾病、器官移植,當中超過6成人被轉介到香港,去年首11月相關開支已達2.3億。

李展潤重申並非每個病例都需要送外診治,去年山頂腫瘤科求診個案中,超過9成都可以在本澳治療,轉介與否在於主診醫生的評估,而送外診治委員會由三名來自不同科室的專科醫生組成。「唔係病人想去美國就去得,如果委員會認為本澳其他醫院或者鄰近地區有能力醫治就會轉介,無可能全部都送去美國。」李展潤亦指,若個案值得及有需要送外診治時,衛生局不會計較治療費用。衛生局今年預算近70億,比2013年的42.4億急升近七成。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