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假不了】「主流民意」是如何得出來的?

即時報道 愛都酒店及新花園泳池保育事件簿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2161

時間:2015年09月17日 22:22

2015-08-14_16-57-58-540x280

 

話說《論盡》8月報道,有街記調查員在民調過程中主動向受訪者介紹愛都壁畫的風水玄機:「上方白色的一塊就是墳墓,藍色彎彎的鈎代表鐮刀,還有無著衫既女人,啲人出入都要經過佢」。將剝落的白色牆身當成是墳墓,又將愛都建成60多年錯說成10多年,令人啼笑皆非。本來只是笑料一則,但沒想到這個「騎呢民調」真的會被擺上檯面,而且是堂堂政府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

unnamed (1)

下圖:街總青委會副主任黃國威 (右)

街總青委會副主任黃國威日前亮出一份民調結果,聲稱「主流民意」支持拆愛都和新花園(見另文) 。他否認上述「騎呢民調」與其有關,他完全不知情,又指兩個是不同的民調,時間也不一樣。 但翻查上述採訪原始資料所紀錄的時間,正是8月13日下午三時許,當時記者在中央圖書館門外見到兩位戴上街記工作證的調查員,與黃國威所指代表「主流民意」的愛都民調,時間、地點完全吻合。這,真的是太巧合了吧?

訂閱每月紙本

 

【獨家】
街記調查員驚嚇介紹:有師奶話壁畫好邪
http://goo.gl/VdxAji

青委齊撐譚超人 街總民調4成人支持拆愛都
http://goo.gl/4QKqL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