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傳 老牌參選組別「群力」促完善「國家安全」制度

【9.12】2021澳門立法會選舉 2021-09-10 一場只有「愛國者」的和諧選舉(二)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8873

時間:2021年09月5日 19:19

第八組「群力促進會」

參選組別「群力促進會」在一眾組別中算是老牌的直選團體,其團隊組成以街總為核心。今年該組別以「顧民生、振經濟、謀善治、促發展、擁灣區」為參選理念,再戰直選。在有關「謀善治」方面,該組提出優化官員問責制度及評核機制、「支持完善維護國家安全的制度體系,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關於完善「國家安全」制度方面,該組主張適時修訂完善立法會選舉法、在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憲制秩序內、循序漸近推動民主政制發展以及持續開展國家安全教育工作等。

據該組的政綱,其他主張包括有明確公共房屋建設時間和供應量、推動博企「主動承擔更多社會責任」等,而有關這兩項建議則未見有更詳細的推動措施。至於有關優化官員問責制度方面,該組別主張「完善奬懲問責制度」,當中建議包括「推動完善公職人員憲法和基本法宣誓制度及其教培訓」、「盡快理順各部門間業務重複和職能重疊關係」、「研究建立分級調薪制度,健全向上和橫向流動機制」,政網中未見有「懲」的詳述論述。

翻查該組別2017的政綱當中亦提及「謀善治」,其當時已主張建立健全責任追究機制。然而,據媒體報道,2017年代表該組別進入議會的直選議員何潤生在過去4年議會從未通過任何辯論動議。

「群力促進會」第一候選人梁鴻細表示,堅持恪守愛國愛澳的核心價值觀,貫徹以民為本及真誠實幹精神,繼續秉持「公平公正、共建共享、宜居宜業、和睦和諧」的參選理念,為澳門未來繼續全力打拼。

何潤生今年代表「社服及教育界」間選議席參選,由於今年的間選為「等額」選舉,何再入議會機乎無「懸念」。該團隊早前表示,由於整體策略佈局,希望薪火相傳,讓更多青年有參與機會,故何循「社服及教育界」間選議席參選。

「群力促進會」8名候選人依次為梁鴻細(工程師)、顏奕恆(銀行職員)、張淑玲、梁俊傑、林家全、李永健、洪偉東、鄭綺霞。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