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關注多

即時報道

文:實習記者離地青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3842

時間:2023年08月12日 4:04

於昨(11)的立法會問答大會上,合共31名議員就政府政策、措施以及社會問題等向特首賀一誠提問,而議員所關注的亦涉及各方面。來自街總的直選議員顏奕恆關注電子政務平台未來如何優化跨部門協作機制;另一名來自街總的直選議員梁鴻細則問及如何做好海洋經濟,創造更多資源資助弱勢群體,會否舉辦海洋生物醫藥、海洋美食街等項目。

街總副會長、間選議員何潤生問及澳門新街坊的招商進度、民生建設、醫療福制等進度。工聯副會長、間林倫偉指出公共工程引致交通問題、環保問題,政府與市民溝通不足,並問及如何優化工程資訊。

賀一誠在回應梁鴻細有關如何做好海洋經濟時指出,本澳只有海域的管理權,如果有填海需求,需要向國務院提出並等候審批。政府得到海域管理權後,需要確保該海域的安全,政府因此而購買不少救生設施。

他又指,當局亦會修訂本澳在海洋方面的法律,但都只是關注在管理海域上,「我地連堆啲垃圾都唔得㗎」。在項目上,澳門現已開通「海島遊」,並與珠海合作。

賀一誠在回應林倫偉時表示,「沒有一個人會想掘路」,但有些工程是必須要做。現在要用天然氣,而天然氣管道只能埋在地下。因為要避免上學人潮,所以暑假會有較多工程。

他又稱,目前各個部門已經在協調。專營公司已經召開高層會議,如果某一路段要拖工,就要問及其他公司,是否有需要在該段同時進行其他公司的工程。除非係緊急維修,工程完成後三年內不可再申請施工。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