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國家領導班子得到社會認同及肯定 澳區人大:選舉體現民主

即時報道

文:記者小聚

網址:https://aamacau.com/?p=99798

時間:2023年03月13日 0:00

澳區人大吳小麗(中)、溫能漢(左)及蕭志偉昨(12)以視像接受本澳媒體訪問。

全國人大會議於上周陸續選出新一屆國家領導班子成員,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以全票連任國家主席,展開第三個5年任期,韓正及趙樂際則分別出任副主席及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有份參與選舉的澳區人大吳小麗、溫能漢及蕭志偉對新班子有信心,認為新班子得到各界認同及肯定,而整個選舉過程「嚴謹」、「體現中國嘅民主。」

澳門共有12名人大代表能夠參與該選舉。其中一名澳區全國人大代表,街總會長吳小麗表示,新一屆的國家領導班子得到社會各界認同及肯定,而自己對橫琴、粵港澳以及國家的發展「非常有信心」;而看到國家進入比較完善的發展社會,「覺得非常開心」。

街總吳小麗:做監票人「有啲攰」但感非常光榮 整個選舉「體現中國嘅民主」

吳小麗昨(13)在接受本澳媒體訪問時表示,參與監票的工作讓自己感受較深,雖身體「有啲攰,差不多企足一個鐘頭」,但感到非常光榮、自豪。「整個過程,我自己覺得,體現中國嘅民主表現,無論選國家的主席、常委會以及部委的選舉,都係體現中國嘅民主,而且成個過程民主公開透明。」

她又稱,回澳後會向居民傳遞兩會精神,宣揚國家的發展、經濟穩定、居民生活平穩,「做好有關宣講,推動大灣區尤其深合區發展。」

澳日溫能漢:常委競爭激烈 體現人民民主的理念及實踐

另一名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澳門日報副社長兼總經理溫能漢稱,整個選舉過程「嚴謹、認真」。今屆選舉特別常委競爭激烈,「有些成千多票反對,全過程體現人民民主的理念及實踐」。

身兼新聞工作者協會副理事長的溫能漢認為,國家新一屆領導人能繼往開來、亦體現全國人民的意志。全國的意志集中統一「更加有利未來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進程。」

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於10日於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現任國家主席、中央軍委習近平主席,獲全票支持當選。(來源:新華社)

他又指,自己對國家領導層充滿信心,領導全國走向更加輝煌的未來。

發策中心蕭志偉:選出「新氣象」體現發展民主的活力

發展策略研究中心會長蕭志偉形容今次選舉結果現「新氣象」,體現到國家的變革和發展民主的活力;在今次選舉中,人大代表認真地以「差額選舉」選出自己心目中認為更適合做常委的人員。

從事生意、曾為官委議員的蕭志偉又稱,國家已進入發展新階段和新格局,充滿機遇及挑戰,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奮鬥。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