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灣CD還地債?何超瓊:8年前已申請 崔世安:唔知信德講乜!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2148

時間:2015年09月17日 21:21

unnamed

 

信德集團位於旅遊塔旁的巨型樓盤「南灣海岸」,所在地段涉及南灣湖D區2幅公家地,連地都未批發展商已經事先張揚,還地債的傳聞甚囂塵上。信德董事總經理何超瓊今日被問到地債一事起初不願多談,只稱「不評論、不是你所想、毋須向你解釋」,之後在記者再三追問下,何超瓊才透露,信德有多個地產項目等待政府審批,其中有些已是8年前提出申請,也不光是在南灣湖CD區,目前審批程序還在進行中。

 信德早年已透露,一直與政府協商換地事宜,但一直無下聞。這次何超瓊再無正面回應換地一事,只說「不是還不還地債的問題,事實是已經進入申請階段,程序已經行緊。…..我們是擁有地產發展權益,配合政府整體規劃帶出的討論,不能簡單化一對一咁回應,所以毋須向你解釋。」

炮竹廠地債的前世今生

【獨家】炮竹廠地債的前世今生 http://goo.gl/dPYwNf

被問到可有向政府申請新城填海地?她就指,一直有跟政府溝通。至於信德手上還持有一大筆益隆炮竹廠「隱形地債」,何超瓊稱「這與她無關」便匆匆離開。

從官網圖片可見「南灣海岸」一直從南灣湖D2延伸至D5地段,但該區2幅公家批並未批出,信德預計該住宅項目建築面積超過400萬平方呎。

從官網圖片可見「南灣海岸」一直從南灣湖D2延伸至D5地段,預計建築面積超過430萬平方呎,但該區2幅公地從未批出。

 官方一直聲稱沒有收到發展商要求還地債和有關新城用地的申請,這說法顯然跟信德的版本有出入。特首崔世安受訪時重申根據他的記憶,南灣湖CD區未批地還地債,至於為何信德樓盤廣告可以提前「圈地」 、發展商聲稱早已提出申請,崔世安回應指:「我唔知信德講乜!要回去再問同事」。

相關新聞:

訂閱每月紙本

崔世安首度回應
南灣CD私藏4幅公家地
http://goo.gl/md7g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