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灣CD區私藏4幅公家地 崔世安回應考記者大腦急轉彎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2141

時間:2015年09月17日 20:20

地地地

日前工務局間接承認南灣湖CD區有4幅公家地,但也不敢直接說一句「有」或「無」,只著記者自己查地籍資訊網,似乎諱莫如深。特首崔世安今日開腔回應事件也相當跳Tone,開始時說「回歸時留意到有些地段可用來做公共和文化設施……」及後記者追問為何政府明明有地卻長年閒置養草?崔又說:「我唔清楚哪4幅地,剛剛也說了我手頭上無資料,要回去問同事。」

知道市民關心文化和公共設施用地,崔世安一方面爽快的說「樂見其成」,如果有地,很樂意用來建文化、公共設施,提高市民生活質素,新城5幅填海地也會優先考慮。但當記者再追問時,他又馬上轉口風,使出一招「實則虛之,虛則實之」:

「政府唔係話優先起文化設施,政府係為市民生活素質提高整體考慮。我地好樂意去做。但你完全收窄到文化既,我要返去再同同事研究,你定義既文化設施係邊方面,我們睇既係從整個服務於市民生活素質提高既設施裡面,去尋找一個提供更好的服務、一個量的服務 (?) …….. 」

總括而言 ,他重申,澳門的人口已經增加,對公共設施的需求也同步提升,醫療、教育、文化、體育等用地,政府都會整體考慮,可能係新城可能係舊區。轉左九十九個彎,都無法說清楚南灣CD區這些公有土地究竟作何用途?會否儘快番俾市民。

12041647_10206726053965361_1390961149_o

 

【圈地內幕】
南灣CD區私藏4幅公家地 秘密商換豪宅?
http://goo.gl/sBGaAB

賠上主教山景觀
超高樓放高一寸賺近億

http://goo.gl/zRNTsr

再解密:割地又放高 發展商如何賺多1300億?
http://goo.gl/5YLKeH

工務局認有4塊公家地 拒評南灣湖CD區還地債
http://goo.gl/QWCmyC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