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葡總領事官邸副樓修復 文化局預算120萬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0533

時間:2023年04月12日 20:20

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官邸維修中。

文化局將支援修復三個「具文化價值」的建築物,包括提供技術支援及資助,其一為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官邸副樓,預算為120萬澳門元(下同);餘下兩個分別為益隆炮竹廠舊圍牆及鄰近大關斜巷的門樓,預算費用為45萬元。

文化遺產委員會(下稱文遺會)今日舉行平常全體會議。會後,文遺會委員代表、委任議員胡祖杰表示,委員同意今日會議議程,包括文化局支援修復該三個具文化價值的建築物。

問及葡總領事官邸副樓修復事宜以及預算,文遺會副主席、文化局局長梁惠敏表示,局方將提供技術支援,有關修復開支約120萬元。

她又稱,葡總領副樓的屋頂破損,出現滲漏問題、周邊城牆亦出現青磚脫落、批盪裂開等。同時,副樓立面出現不同不同程度破損,包括門、窗。

益隆炮竹廠舊圍牆

有關益隆炮竹廠舊圍牆及鄰近大關斜巷的門樓修復開支,文化局文化遺產廳廳長蔡健龍稱,因門樓牆身批盪剝落、牆身因有寄生植物而鬆脫,以及部份木門框脫落和瓦頂滲水而需修復。有關修復工作包括竹處理瓦頂滲水、清理植物、處理牆身批盪以維修木門框,預計35萬元。

蔡健龍又表示,有關益隆炮竹廠的舊圍牆修復,由於該圍牆為石砌、夯土、磚的混合牆身,局方將按原材料比例作修復,涉及公帑約 10萬元。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