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註冊諮詢護士行動擬升級 李展潤速撲火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6340

時間:2015年03月30日 19:19

ttt

專業註冊諮詢極速燃燒,護士界聲言不排除5.12護士節上街,又有山頂護士擬杯葛5月8日的官方慶祝晚宴,請衛生局長李展潤「食檸檬」,表達對專業資格認證和註冊制度的不滿。李展潤今日急急撲火,解釋有註冊護士和登記護士兩種資格不是為輸入外勞鋪路,這是由醫委會護士專責小組提出,主要是考慮到有部分本地社區護士沒有學士學位,為了消除業界疑慮,當局會建議取消登記護士。他重申,無論註冊護士還是登記護士都必須有澳門居民身份證才能註冊。

至於本地護校學生要再實習半年及考資格試,李展潤就指,明天醫委會將召開緊急會議,秘書處將介紹香港本土醫療課程豁免考試和實習的經驗,交由醫委會護士小組討論及決定。

這次醫務人員專業註冊制度諮詢涉及醫生、護士、檢驗、藥劑等多個工種,但安排陰陽怪氣,連最基本的諮詢期幾時結束都沒有講清楚,有違公共政策諮詢指引。衛生局只稱,3月24日至4月2日有16場諮詢會面向業界。但有私人執業醫生就指,諮詢場太少時間太急,還未拿到文本了解清楚如何發表意見?

(更新) 衛生局回覆《論盡》查詢,指諮詢在4月24日結束,業界人士此前可向醫務委員會秘書處提交意見。衛生局表示,現階段只是初步聽取業界意見,法案仍未有定案,醫務委員會將在完成意見調查和總結後,再行討論,有需要都會繼續舉辦講解會,向業界公佈立法進度,廣泛諮詢,以開放態度,接受意見。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