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B搶學位殺到埋身 教青局:學額充足唔使慌!

即時報道

文:編輯室

網址:https://aamacau.com/?p=15317

時間:2015年02月28日 9:09

直到傍晚,已有過百人排隊等候。

直到傍晚,已有過百人排隊等候。

教青局昨晚深夜發出新聞稿,強調K1學額充足,50多間學校設有網上下載申請表,呼籲家長毋須過早排隊。由於多數學校集中在3月7日和8日面試,即試報多間學校也未必能全部出席,教青局提醒家長必須衡量為子女報讀的學校數及關心子女的承擔能力,不要過分緊張及報讀多間學校。

新聞稿全文如下:

2015/2016學年各校新生報名日期統一於2015年3月1日開始,教青局關注幼兒教育的招生工作,並呼籲家長無須過分緊張排隊輪候報名表格。

教青局近日派員了解學校的招生準備工作,得悉部分學校門外出現家長輪候領取報名表格的情況。考慮到家長在街道長時間輪候表格可能產生安全問題,同時人群聚集可能讓市民擔憂學額不足。此外,因為教青局從來沒有同意學校設定派發報名表格的上限,故已聯絡有關學校,要求予以配合,適切作出調整,讓家長安心,並請學校注意報名當天的校園開放時間,確保家長能提早及順利進入校園,以免造成路面及交通阻塞。

根據教青局資料,超過半數學校與申請入學兒童見面的日期集中在3月7日和8日,家長即使為其子女於多所學校報名,也未必能參加全部報讀學校安排的會面。教青局提醒家長必須衡量為子女報讀的學校數及關心子女的承擔能力,不要過分緊張及報讀多所學校。

教青局重申,在2015/2016學年,招收幼兒教育階段新生的學校共有59所,當中54所已將報名表格上載至學校網頁,遞交報名表的天數多於1天的學校有42所。有關各校招生的最新資訊,市民可透過教青局網頁或下載教青局手機應用程式,登入“入學指南資訊”專區瞭解,有關資訊已於教青局及各教育中心和青年中心張貼。

此外,教青局亦設有“學位諮詢及安排”服務,讓適齡的兒童及青少年能得到適切的教育。如欲查詢澳門學校招生或子女入學等事宜,歡迎致電教青局方小姐,電話83972334 (幼兒教育和小學教育階段)或鄧先生,電話8397 2318(中學教育階段)。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