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教育者唐志堅離世 賀一誠致唁函哀悼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3704

時間:2023年08月7日 14:14

唐志堅曾任培華中學校監。(圖片來源:培華中學 Facebook)

本澳資深教育工作者、前立法會議員、行政會發言人唐志堅日前過生。行政長官賀一誠今(7)日發出唁函哀悼唐志堅離世,並向其親屬表示深切慰問。

唐志堅先生生前曾獲頒授金蓮花榮譽勳章,畢生投身教育事業,曾擔任行政會委員兼發言人、前立法會議員及前勞工子弟學校校長,亦創立澳門大專教育基金會,培養大量中葡雙語人才。

新聞局今日公佈賀一誠唁函全文,對唐志堅先生不幸辭世深感悲痛及哀悼,稱其無私奉獻、服務社會的精神將風範長存,值得學習追憶、永遠懷念。

賀一誠在唁函指,唐志堅先生一生愛國愛澳,心繫社會,為澳門發展作出良多貢獻,特別是獻身教育事業,作育英才,桃李滿門,並且熱忱社會事務,關顧勞工階層,深受各界尊敬。唐志堅先生長期參政議政,積極建言獻策,關心國家和特區事務,致力推動「一國兩制」在澳門的成功實踐行穩致遠。

唐志堅先生曾任勞工子弟學校校長等教職,共同創立澳門大專教育基金會,為特區培養了大量中葡雙語法律人才,畢生關心人才教育的發展,永不言退服務社會。回歸前,唐志堅先生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籌備委員會委員和第一屆特區政府推選委員會委員,回歸後亦長期出任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與此同時,唐志堅先生曾擔任行政會委員兼發言人、立法會議員、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等公職,以及長期參與澳門工會聯合總會等社會工作,並曾獲澳門特區政府頒授金蓮花勳章。唐志堅先生的一生為澳門發展建設作出了寶貴貢獻。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