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正擬重建部分校舍 不入網  校長︰有足夠競爭力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2373

時間:2014年11月8日 18:18

3942450

網絡圖片

幼稚至高中有學生人數超過三千的培正中學校,正計劃重建靠近 賈伯樂提督街兩幢校舍,校長高錦輝表示︰「希望建得高一些,例如一些五層高的教學樓,可以增至八到九層,未必會收多很多學生,但可以讓學生有寬敞一些的學習環境。」現時在畫則階段,暫時未知政府會否批准。

至於上一學年培正出現三百萬財赤,高錦輝表示,財赤是早就預見到,去年九月「私框」實施,培正為了增加師資薪酬的競爭力,臨時調升了教師的薪酬,因此才會出現財赤。培正今個學年與「家教會」溝通後,決定增加約14%學費,並預期部分家長在經濟上會感到吃力,因此,校方亦設立助學金幫助有需要的學生

高錦輝表示,培正現時無意加入免費教育網,「入網之後的資源反而少咗,就會做少好多嘢,符合唔到社會需要。」他舉例指,為了滿足不同程度的學生,幾個主科都要增加師資「拔尖」和「補底」,同一科三個班,可能要配超過名老師。入網後要減少每班人數,再拆小班,增聘更多老師,但校舍空間不足,學費亦難以應付開支,因此一直無法與教青局達成共識。他強調,即使不入網,仍然相信培正有足夠競爭力以及生存空間。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