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教青局簽協議 培正租用路環學校設施 國際校部明年運作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9741

時間:2023年03月9日 21:21

澳門培正中學(來源,澳門培正中學)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今(9)日與澳門培正中學教育協進會(下稱協進會)簽租用協議,協進會將租用位於路環聯生填海區鄰近石排灣馬路之地段12a的學校設施(校舍二)作為培正中學的國際部,而該校部預計於2024/2025學年開始運作。

教青局今晚發新聞稿指,教青局局長龔志明代表特區政府與該協進會代表羅永祥理事長簽署施租用協議書

官委議員高錦輝是現任培正中學校長,亦是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委員。早前他向媒體表示,一直以來該學校的學位都十分熱門,每年會收到逾千份幼兒園入學申請;而小一和中一亦分別有四百份以及二百份的入學申請。學校目前約有3,200名學生,但最高峰時共有約3,400名學生,故計劃於路環增設「國際部」並向當局申請地方作為校舍。

近金峰豪宅區的學校設施分別於用培正國際校區以及由中葡國際學校協會所營運的中、葡、英三語學校。

教青局在新聞稿指出,為回應社會對多語文授課的需求,本澳需要配置具國際課程元素的學校,為學生提供更多元化的選擇;又因應路環石排灣鄰近住宅群居民對非高等教育學額的需求,澳門培正中學教育協進會的申請,將位於路環聯生填海區鄰近石排灣馬路之地段12a、近金峰南岸豪宅區的學校設施(校舍二)租予該會,作為培正中學(路環校部)校舍,以開辦推行國際元素的課程,提供多語文授課

另外,教青局亦與及聖安東尼教育會代表黃潔英理事長簽署設施租用協議書。該教青會將租用勞動節大馬路214號之校舍設施,即原樂富中葡幼稚園校舍設施用作聖安東尼幼稚園的新校舍。

教青局表示,新校舍解決了聖安東尼幼稚園的群樓校舍問題,讓該校在更合適的教學環境繼續提供英語教學課程,有關班級規模更合理。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