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錦輝:培正爆發疫情風險低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5949

時間:2022年11月28日 21:21

培正中學一名男學生新冠肺炎陽性。今日下午,正在立法會出席社會文化施政方針辯論的官委議員、培正中學校長高錦輝受訪表示,核檢陽性的初三男學生今早約 8時上學,得悉家人快測陽性後,於8點20分離校步行回家,今日與師生接觸時間短。

培正中學門外有警員戒備

高錦輝稱,這名學生在上週六的半日課上,均有戴口罩,期間無跨班課程,距離核檢陽性亦相隔1日假期,目前研判校內爆發疫情的風險低。

衛生局疾控中心處長梁亦好表示,因應今次個案,賈伯樂提督街群威大廈及亞豐素街綠茵閣列為紅碼區;第二個案是涉及培正中學,已暫停校內跨班活動,以及所有不能配載口罩的活動;而該學生就讀的班別,有關學生及老師被列為非核心密列接觸者,需要進行醫學觀察,合共40多人;教青局表示,已同核檢機構聯絡,視乎學校空間,儘量安排學生在校內採樣。

官委議員、培正中學校長高錦輝

有預案應對高三學生染疫

高錦輝稱,學生追趕課程進度屬次要,不會為接受隔離的約40名初三學生安排網課,學校關注學生在心理方面有否特殊需要。校方亦已有預案,一旦該名學生就讀高三的哥哥同時染疫,將採取應對措施。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