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正中學設「國際部」 歐陽瑜:已收到申請,但仍未獲批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4949

時間:2022年03月3日 20:20

澳門培正中學(來源,澳門培正中學)

donation-ad
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今(3)日表示,目前已收到培正中學申請於路環增設「國際部」,但需經教育部門再作研究,繼而決定批給與否。
 
據本地媒體澳門每日時報日前報道,培正中學校長兼立法會官委議員高錦輝表示,目前高士德校區空間有限,學校或需要更多空間。
 
高錦輝又向該媒體表示,一直以來學校的學位都十分熱門,每年會收到1,100至1,300份幼兒園入學申請;而小一和中一亦分別有400份以及200份的入學申請。他又指,學校目前約有3200名學生,但最高峰時共有約3,400名學生,故計劃於路環增設「國際部」。
 

文化司司長歐陽瑜

歐陽瑜在出席一會議後被問及培正中學是否申請到路環開辦國際學校時表示,教育部門需再研究本澳是否有增加學位的需要,以及本澳是否有足夠教育資源和空間提供給辦學團體。她又稱,據了解,培正中學已提交相關申請,但目前仍未獲批。

 
澳門培正中學位於高士德大馬路7號,為不少本地家長趨之若鶩學校的之一、有宗教背景,一直都未有加入本澳的免費教育系統。去年,培正中學逾名百學生在大三巴前唱「紅歌」,有不少人指培正中學在「擦鞋」,亦有教育工作者指,需給予下一代充分思考空間,尊重他們的政治取態而非盲目灌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