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補貼!美食節首次用環保餐具 市民:消費同往年一樣貴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2361

時間:2014年11月7日 23:23

_MG_5946

每年獲澳門基金會幾百萬資助的美食節,價錢越來越貴,大量一次性餐具丟棄,往年都被市民鬧爆。主辦方指出,今年首次要求攤位採用環保餐具,但有環保局資助,成本不會轉嫁給消費者。不過有市民認為,今年美食節種類較多,但價錢與去年一樣貴,「呢幾年主要都係嚟襯下熱鬧,無乜點食嘢,因為嘢食嘅價錢好貴。」

飲食業聯合商會理事長李汝榮指出,環保餐具成本比普通一次性餐具貴一倍以上,但由於得到環保局資助,故成本並沒有上升。現時約有九成攤位使用商會提供的環保餐具,其餘攤位則由於食品的特殊性,依舊使用普通一次性餐具,並需要得到商會批准。有參與美食節的食肆樂意使用環保餐具,認為環保餐具可以被分解,不會對環境做成負面影響,並能提高環保意識。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