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響應政府呼籲推學童打針 高錦輝︰家長反應比預期佳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4637

時間:2022年02月22日 18:18

官委議員、培正中學校長高錦輝

當局表示,現時3歲至11歲學生的接種率只有8.5%,疫苗接種的覆蓋率仍未達理想,目前正推動非高等教育學校學生接種新冠疫苗。

官委議員、培正中學校長高錦輝表示,校內約有8%幼稚園及小學學生已接種疫苗。因應教青局政策及呼籲,近期校方向相關家長收集讓子女接種疫苗的意願,現有約四成左右的3歲至 12歲學童的家長登記願意讓子女接種疫苗,若登記接種人數較多,會集體在校內接種。他稱,家長反應比預期佳,相信是受到香港嚴重的疫情影響。

高錦輝又稱,校方不會對不願接種疫苗的學生作特別處理。他們和大學生不同,大學生未接種疫苗須每7日驗1次核酸。他至今未收到任何這方面的訊息,相信亦不會採取這種做法,會以自願性質為主。

本身是教師的直選議員馬耀鋒則表示,學校應尊重家長及學生意願,家長可因應家庭及子女狀況,自願登記是否接種疫苗。他建議政府推出更多鼓勵或友善措施,例如參考公務員陪同子女接種疫苗可合理缺勤,相信能更有效推動3歲或以上學生接種疫苗。對於母乳媽媽接種疫苗,他希望政府提供更多科學數據說明,提高有關人群接種疫苗意欲。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直選議員馬耀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