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一確診個案 患者為確診的士司機另一同住孫仔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6088

時間:2022年11月29日 20:20

培正中學門昨(28)外有警員戒備。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表示,今(29)日新增一例於管控中發現的輸入關聯個案,患者為本澳居民,為昨(28)日公佈的74歲的士司機確診個案的另一名同住孫兒。據了解,該患者為培正的學生,他就讀培正中學初三的弟弟昨確診。

應變協調中心於晚上八時許發新聞稿指,該確診個案屬管控中發現個案,引起社區傳播的風險較低。該名患者早前因被列為核心密切接觸者,已於11月28日早上被隔離接受醫學觀察,其後2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應變協調中心又表示,患者於11月29日上午開始感輕微咽部不適,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CT值顯示為早期感染,屬管控中發現個案,列為輸入關聯確診個案,已安排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進行隔離治療。

培正中學校長、委任議員高錦輝昨日表示,校方已有預案,一旦該名確診學生就讀高三的哥哥都同時染疫,將採取相應的措施。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