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維澳員工冀解決「同工不同酬」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787

時間:2014年06月11日 21:21

新時代巴士公司與原維澳蓮運員工舉行會議,向約200員工派發通告,介紹轉職「新時代」後的福利待遇和補償安排。「新時代」董事總經理方立群表示,現階段先收集員工對於影響正常工作,安全服務等方面的意見。現時比較多的員工不滿「同工不同酬」的情況。

_DSC0722

他希望,本月24日前能夠掌握有多少原維澳員工願意加入「新時代」。他稱,現有維澳車長360多名,估計需要約400名員工投入工作,才能達到政府的要求。日後如果出現突發情況,不排除會要求另外兩巴公司「支援」。他稱,據近日了解,有非常多的員工願意轉入「新時代」,但有聽聞個別車長有意離開。

_DSC0728

「新時代」董事總經理方立群

澳門蓮運公共汽車職工會副理事長黎美英表示,「新時代」承諾會按勞工法例補償所有員工的福利,對新公司日後的運作有信心。她亦希望「新時代」能夠增設新型的汽車,解決市民搭巴士難的問題;以及交通事務局能夠改善路面擠塞的情況。對於外勞司機的問題,她認為特首及其他主要官員已經承諾,不會輸入外勞司機,「俾咗定心丸」,因此,沒有這方面的憂慮,她希望有更多年輕人可以加入公交行業。

_DSC0718

澳門蓮運公共汽車職工會副理事長黎美英

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理事長湯澤森表示,很多員工已經向方立群反映,希望解決「同工不同酬」的情況,因為前公司不同年資的車長底薪差距達數千元。他認同需要給予時間新公司改善情況。

donation-ad
_DSC0734

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理事長湯澤森